江湖再见。

⭕(五)


“蓉姨。”


因为去医馆耽误了点时间,我是一行人里面最后一个回来的。


蓉姨早就在等着我了,她看见我回来,还蒙着面纱,赶忙将我带到屋子里。


“你怎么回事?海棠说你身体不舒服?”


海棠是我临走之前打招呼的那个伶人。


我没多说,而是将面纱直接取下来了。


蓉姨直接被吓得抽了一口凉气:“怎么会这么严重?”


“蓉姨当真不知吗?”


“我......我知道什么?那千杀的江湖郎中,下回我看见他,非得刮了他!”


我没有接话,只是直直的看着她。


她似乎有点心虚,装模作样的问我配药了没,之后又关照了几句,忙不迭地离开了这里。


人走后,我冷笑了一声,她会不知道吗?这江湖郎中是她找的,她一点不知?谁信。


我从袖中取出药,准备拿镜子上药,结果却发现袖中的镜子不见了。


“难道......落在黄府了?!”我突然紧张起来,应该不会落在黄云卿那边吧,他万一拿着东西寻上门咋办?


但之后几天,黄云卿都没有来,我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失落。


难道他已经放弃了么?不是说要坚持到风铃姐姐和他见面么?


就这样过了七天,黄云卿总算是出现了。


我是在后台看见他的,他又在和蓉姨说些说什么。


这次隔得有点远,我并没有听清。


只见他走后,蓉姨的脸色十分不好看。


蓉姨找到了我,塞给我一面镜子,说是黄公子给我的,临走之前还瞪了我一眼。


我看着手里的镜子满是疑惑,这根本不是我之前丢的那面。


晚上回了房间,我看着这面子端详了很久,总算看出了点端倪。这镜子后面凸起的地方是可以掰开的,里面有一张小纸条。上面写着:【这个月底是我的生辰,你可以把风铃带来赴宴吗?兴许听她唱一曲,我能活得久一点。我在玉春楼等你。】


这张纸条,我看了不下几十遍,我心想着,这公子哥儿的字写的倒是不错,只可惜是个“睁眼瞎”,认不得那唱曲的究竟是何人。


我为自己的想法吃了一惊,这么些年来,我从没有怨恨过风铃姐姐,也不曾嫉妒过她。


火灾是意外,与她无关。我做幕后的人,也算是同她一起演出了,这与之前无异。而且风铃姐姐一直待我不错,我确实不该这么想的。


只是这纸条,我也确实不该递。蓉姨断不可能让风铃姐姐赴约,这只会让她为难。


但......一想起那人虚弱的模样,我倒是有些不忍心了,万一......万一这见一面,真的能让他的身子有所好转呢?又万一......风铃姐姐也想去呢?


毕竟那黄公子的一颗心确实坚定得很,道是“铁杵磨成针”,我若是风铃姐姐,恐怕早就被感动了。


只可惜,那黄公子倾慕的是长得可人的风铃,不是我这个丑八怪朝阳。


当天晚上,我主动去了风铃姐姐的屋子,同她讲了这件事。


她调笑地问我:“小朝阳是对他上心了么?”


我急忙否认:“怎会!再说了,那黄公子只对姐姐有情,他可是说了,看姐姐一眼,病情就能好转不少呢。”


我没有将那纸条上的内容如实说出来,也没有提黄公子想让风铃姐姐唱曲的事情。


我私以为,再好听的声音,配上一张丑脸,是没有人稀罕的。黄公子应该更喜欢那明艳的外表罢。


正当我想的出神,风铃姐姐突然唤了我一声,说到:“小朝阳,我同你讲一个秘密。”


“什么秘密?”


“其实我啊,对那黄公子有情。”


她说完,脸上还浮起了一片红晕。


不知为何,我心里更堵得慌,但我不能表现出来:“黄公子人确实是不错的,长得也一表人才,不失为一位良配。那姐姐到时候可会去见他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如何出去呢?”


“放心吧,我自有办法。”


得了风铃姐姐的许诺,我也算放了心。


郎有情,妾有意,若是黄云卿真的喜欢姐姐,一定会想办法给她赎身吧,到时候兴许会是一段佳话。


而我呢?应该会在这里生老病死吧。


距离黄云卿的生辰还有几天,我本以为还能再见到他,但他这几日又没有来。


我时常想他想的出神,有时甚至会打翻茶盏。坊里的人还打趣我,说我看上了哪位客人,害了相思病。


几日后,他的生辰到了。


那天风铃姐姐不在屋内,我打听了一圈,说是她早晨就出门。


我想她应该是去赴约了。只是惊讶,蓉姨居然会放行。


天气渐凉,人们大多不爱出门了,坊里客人也不似以前那样多,今天我倒是落了个清闲。


我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,总是克制不住地想知道那两人此刻在做什么。


是把酒言欢,是互诉情长,亦或是......更深一些的接触。


我不禁羞红了脸,连灌了两杯凉水才冷静下来。


他俩的事情,终究是与我无关的。


黄云卿,既然没什么能为你做的,那我便祝你,生辰快乐,身体安康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