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见。

“畏”你而来 【七夕特辑】


(代入薛若第一视角,第一人称)


由于熬夜排位,我醒的比较晚。拿起手机果然看到了他发来的十几条消息。


【我起了,等会还要练几局】

【十点了,还不起吗猪猪】

【刚听久酷说今天肯德基疯狂星期四?好久没吃了,中午给你点个外卖吧?】

【算了,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起,下回别再熬夜上分了,等我有时间陪你一起打】

......


一串消息,末了还有一个🧧(配文:点肯德基)


一看时间,居然都两点多了,我明明昨晚是定了闹钟的!(其实是静音了)


这会儿给他发消息肯定是没得回了,现在每一局比赛对他们都很重要,训练强度也加大了很多,平时两人聊天的时间都缩了不少。


虽然知道他没时间回消息,但我还是跟他报备了一声:【起啦起啦,待会就点外卖!🥰🥰】


发完,我点开了红包,因为平时我们也会相互给对方转账买点什么,所以我也没有多想。


“131......”看着四位数的红包,我陷入了沉思,这够吃好多顿肯德基了吧......


我总感觉好像忘了什么事情,今天,8月4号,好像是......七夕节??!!


我先是错愕了一下,继而又有些落寞。因为他在忙着比赛,而我又忙着工作,连两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七夕节也不能好好过了。


突然间没了什么胃口,我又发起了愁。要给他送点什么好呢?皮肤?他堂堂贵⑩,几乎满皮。转账?转来转去也太没诚意了.......


百度一下吧......

“剃须刀......打火机?嗯......皮带.......”,我一条条看下来,突然“噗”了一声,“‘当然是送自己啦!’.......这位网友,互联网可不是非法之地啊。”


哎,现在买什么都不能立马就到,过了这个时候,礼物还有什么意义呢?其实那位网友说的对,我不如自己过去算了。


“嗯?对哦!我去找他好了!”我突然惊起,因为低血糖还有点头晕。站定之后我赶忙开始收拾东西。


想着今晚他打完比赛,再见一面,估计也蛮晚了,所以我就拿了个最小号的行李箱,装了点换洗衣服,装了点护肤品,打算在那边找个酒店住一晚。


因为栖霞区离我家也就三十多公里,所以我打算直接打的过去。等我到楼下的时候,司机刚好也到了,我就直接上了车。


我并没有告诉无畏我要去找他,虽然说了他也未必能看见,但我更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
车开了有半个钟头,我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要到了,于是拿出手机开始订酒店。这时候我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直到我到了酒店前台,别人问我要身份证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身份证忘记带了.......


“不好意思啊.......我身份证没带。”

在前台诧异的眼神中,我灰溜溜得走出了酒店。


这么一趟忙活,居然快到四点钟了,再回去拿身份证,来回一趟也太费时了。


我默默叹了口气。好在俱乐部附近有个商场,我拉着箱子找了家店先坐了下来。


三十多度的高温让我热的头晕目眩,加上没吃饭,这会儿胃里还有点翻涌。我赶紧点了杯全糖果茶续命,顺便买了点面包。


歇了一会,眼看着比赛也要开始了。


我赶紧连上了蓝牙,坐在奶茶店的角落看他比赛。


第一局无畏拿了梦奇,还用了那个可爱的“胖达荣荣”的皮肤。


我不管看什么视频,都有一个习惯,那就是开弹幕。但众所周知,b站的弹幕鱼龙混杂,幸好我有“自动过滤”功能。


弹幕1:【哇,无畏好帅啊】

“嗯嗯,我也觉得。”


弹幕2:【无畏真的是理财大师,一下甩对面几千经济了】

“嗯嗯,因为他很厉害。”


弹幕3:【无畏!老公!】

“???不好意思这不是你老公”


我一边看着飘过去的弹幕,一边心里回复着。


hero第一局打得很猛,几个人发挥的都比较好,弹幕一片夸声。在十一分半的时候,他们就推掉了对面的上高。十三分四十,对面三高全破。终于,第一局以十六分四十秒的成绩拿下。


第二局他拿了澜。真的好帅啊,我忍不住想。想当年(还没有一年),我俩还是因为澜相识的,不过现在他已经成为我一个人的澜了🥰。


第二局在短短的十三分钟内就拿下了。


我有预感,今天他们状态很好,零封对面的可能性很大。估摸着时间,我赶紧到商场的厕所里面化个妆。出门太匆忙,涂了个防晒就来了。


手机放在洗手台上,我迅速给自己撸了个淡妆,本来想喷个定妆喷雾,结果发现定妆喷雾也没带。也来不及捯饬了,我带上口罩,在门口打了辆车,就往hero的俱乐部驶去。


14分14秒,第三局比赛也落下帷幕。而我下车的时候他们正好在赛后采访。


“好热啊。”

这天闷的人浑身不舒服,我只得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看完了紫幻的采访。


“快出来了么......”我望着门口的方向。


突然,脑中一阵眩晕,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要中暑了。我把行李箱推倒在地上,一屁股坐上去。


还没歇多久,一声粗犷的声音响起:“诶!那边的!在那干什么!”


我抬头,看见一个穿着警卫服的大爷直冲冲朝我走来,嘴里还念念叨叨:“我说你们这些小姑娘,这么热的天,不在家里待着,天天到这门口来,跟特务似的,蹲谁呢?”


我一下明白过来,估计这大爷是把我当成疯狂的粉丝了,于是连忙解释:“大爷,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

“找选手是不?”


“对对,他一会就出来了。”


大爷露出一副“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”的表情:“赶紧回去吧啊,待会人多了闹得不好看。”


“不是......我真的是来找人的......我现在给他发短信!”我站起来,强忍不适给无畏发了条消息:【我在俱乐部门口,门卫以为我是来蹲点的,你待会来接我一下吧】


我没敢跟无畏说大爷正想拿走我的行李箱把我往外赶,毕竟不想因为这么点事让他着急。


那边没有回应,这边大爷又有点不耐烦了,我只能说了句抱歉,慢慢往马路边上走去。


“若若!若若!——”我刚走了半米远,后面突然有人叫我。


我猛地转头,周围似乎响起了“终于等到你,还好我没放弃......”的BGM。


我也顾不上行李箱了,直接三步并两步跑到他身边,冲到他张开的双臂中。


“在外面等了多久啊?”他摸了摸我的头。


“没有多久......哦,对了,跟大爷解释一下吧。”我抬起头望向大爷,他约莫是觉得有些尴尬,早就走远了。


无畏用双手轻轻转过我的头,并把我的口罩拿了下来:“这么热的天还捂这么严实,不难受啊?”


我轻咳了一声,暗暗觉得今天的无畏也太温柔了吧。猛然撞见他的视线,他渐渐靠近......


“噗,闭眼干什么”,他捏捏我的脸,又在脸颊处抹了抹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“嗯......你怎么还带着行李箱?打算在这边住一晚么?”


我总觉得他话题转移的有点生硬,但又看不出什么问题:“对,但是我身份证忘带了......”


他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你等我一会,我去拿一下东西。”


还没等我回应,他便火速跑了出去。不到两分钟,他就出现在视野里,挥着胳膊朝我奔来。


“呼呼——”,他喘了几口气,递给我一瓶水,撑开一把伞,“走吧。”


“去哪儿啊?”


“带你去开房啊。”


“噗”,喝到口的水全部被我喷出来,“什......什么?”


“逗你呢,不过确实是开房”,他伸手擦了擦我嘴角的水渍,“拿我身份证给你办理入住,明早我来帮你退房。”


“啊......这样啊......”我点点头。


他突然又不正经起来:“怎么感觉你有点遗憾?”


我没有说什么,只是轻轻摇了摇头。


他大概是没料到我是这种反应,一下紧张起来:“诶,你别不开心啊,最近比赛也挺紧张的,俱乐部规定不可以外宿的。还是因为今天打得不错,才同意我们出来一会的......”说完,他还伸出手摇了摇我的袖口。


我吐了口气,反握住他的那只手:“没有生气,但确实有点遗憾......”


我没等他开口,继续说到:“今天的比赛看啦,打的很好。梦奇打的好灵活,澜也好帅,肉凯承伤好夸张......能和这么棒的打野处对象我真的很开心。就是......遗憾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无畏明显愣了一下,嘴唇微张了好几次,最终也没能说什么,只是握住我的那只手更加用力了。


不一会儿,一辆滴滴停在我们面前,是他叫的车。


上了车之后,他也没有松开我的手,我看见司机都透过后视镜看了我们好几眼,估计是觉得我们腻歪吧。这倒是让我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喂,手先松......”我抬眼看他,发现他正盯着屏幕翻找着什么。我突然觉得,我的男朋友是真的好好看。【如图↓】


兴许是察觉到我的目光,他转过头,眼睛笑起来弯弯的:“你刚刚说什么?我在订酒店没有听清楚。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好帅。”


虽然他嘴上说着“那当然了”,但飘忽的眼神还是让我看出了他的害羞。


到了酒店以后,我把行李都放了下来。看着他坐在床边看着我,突然也开始急促起来:“你......你待会就要回去了吗?”


“出来都出来了,当然要陪你好好过个节啊,不是舍不得我走吗?”


“我可没说......”我撇过脸,尽量不让自己笑的过分的脸被他看到。


出门之前我打算补个妆,当我往浴室走的时候,他突然拉住我:“别照镜子了,美得很,我们出去吧!”


他越是这样说,我就越是要看。等我站到镜子前面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崩溃了——因为没喷定妆喷雾的缘故,以口罩边为分界,脸上的粉底被刮掉了一道横,总之看起来非常滑稽。


“杨涛!!为什么不告诉我!!”

“饶命啊!你这样也很好看啊!”

......


在追逐打闹中,之前那一点沉闷的氛围都被跑散了。


由于他不能在外面待太久,我们俩就决定在酒店旁边的商城里逛一逛。


后来因为我不争气的肚子饿的咕咕叫,他又陪我吃了顿饭,还给我买了一杯我最爱喝的果茶。我们就像普通的小情侣那样,拉着手,在商场里无目的地逛着。当然,我们本来就和普通情侣没什么区别,虽然他在外面是明星选手无畏,但在我这里,只是最好的男朋友杨涛。


“哎哟,有点想小解,你等我一下好吗?”


我们正好走到一处有座椅的地方,我点点头,跟他说坐在这里等他。


我看他跑的飞快,大概是憋急了。


过了五分钟吧,他还没回来。我也有些无聊,四处张望了一下,竟然发现有一家颈椎按摩器的店铺。想到我还没有给他准备礼物,我赶紧跑进去,直接问了店里功能最好的那款,准备速战速决,怕他回来找不到我。


刚付款结束,他的电话就打来了。


“怎么不在那了?”

“去店里买点东西,马上来了,等一下!”

“我看到你了——”


我赶紧拿着包装好的袋子出去,一转身,就看到一个人捧着一大束花,上半身都被遮住了。


我迈出去几步,又朝着他跑去。

“你......怎么买了这么大束花......”

“给你的”,他将花递给了我,在我手上放了两秒又拿了回去,“太重了,我先拿着吧。”


我又靠近他几步,将我们之间的距离缩近为零。


他还在碎碎念:“今天花卖的好快啊,跑了两家花店才买到的。幸好还有,七夕节怎么能没有花......”


他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我堵住了他的嘴。


我没有停留太久,刚刚就是一下子冲动,居然直接亲上去了!


“若若......”我听到他在叫我。

“嗯......”我没敢看他。


他突然环了上来,仗着手臂长,直接将我和花束一起环了进去。


他的声音从我的头顶传来:“若若,你能来,真的太好了,我好开心。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你的,再等等我好吗?”


我感觉眼眶有点酸涩:“不会干等的,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所以啊,现在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。”


他顿了半刻,将内心的情感用一个更深的拥抱传达过来:“若若,七夕快乐。”


“嗯!七夕快乐。”


【结尾:祝小杨桃们七夕快乐哦🥰】


评论(1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