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见。

“畏”你而来 ③⑩➕③


第二日早晨7:00


“哈~困死了。主办方也真是的,这比赛怎么还提前了俩小时。”陈新边往大巴那边走,边和几个人抱怨。


江雨涛用手肘碰了碰他,示意主办人就在后面,叫他小声点。


薛若也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主要还是因为有烦心事想了一晚。


薛子晏接话:“好像下午有别的安排,上午早点结束直接拉胜方去拍定妆照。”


原本定在十点的比赛提前到了八点,湖北队和浙江队的队员应该是提前收到了通知,已经在大巴上闭目等待了。


“我们小点声吧,估计他们也没休息好。”

于是薛若一伙就坐在了比较靠前的位置,与那两队选手分开距离。


也就二十多分钟的功夫,车子已经驶到了目的地。浙江队和湖北队的队员先下了车,薛若他们紧跟其后。


刚进体育场,就有后勤人员把他们带到了指定位置,还特地跟他们说今天投资方会来。


薛若对这些是没什么兴趣的,比赛开始之前她还想小憩一会。她将头靠在椅背上没多久,头顶就被人戳了两下,薛若还以为是比赛要开始了,连忙把眼睛睁开。


结果就呈现出一个极其滑稽的场面:无畏的脸在上,向下俯视;薛若的脸在下,向上仰视。两人就这样面对面,视线相交在一起。


薛若猛地抬起头,差点撞到无畏挺拔的鼻子:“你怎么也在这?”


“我给你发了消息的。”无畏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,本来还想“抱怨”两句,台上的主持人开始讲话了,他只好点了点手机,跟薛若说手机聊。


主持人的话就是一些例行开场白,于是薛若就打开了手机,竟然发现自己到现在都没有打开数据网,怪不得她没收到消息呢。早上头晕脑胀的,接了主办方的电话就和大家到外面集合了,一时间就忘了这回事。


数据一打开,微信消息就全跳出来了,幸好薛若开了静音,不然这会儿估计大家都听到她手机连续不断地“嘟嘟”声了。


【我今天也要去会场,说是让我去熟悉环境,又能看到你了🥰!】

【你是不是没睡好?待会在车上补会觉吧】

【怎么不回消息?已经睡着了吗?】

【今天有重量级人物要到现场,我听九哥说的,就是几个节目投资人】

【我已经到了,你是不是也快到了?】

【我看到你们的大巴了!】

【我看到你了!怎么这么没精神?昨晚是不是又自己想了好多】

【我在你左手边,看我看我!】

【😭怎么不理我,也不看我】

【我的位置也在你那片,我过来了!】

......


薛若看到这么一大串消息,忍不住笑了。他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
【看到啦,今天依旧很帅】

薛若回了过去,她都能听到背后那人的愉悦声。因为比赛开始了,所以两人很默契的没有再聊,而是专注到比赛当中去。


薛若是为了好好观察未来的对手,而无畏嘛,是为了帮女朋友好好观察她未来的对手。


“湖北队明显是野核,这边打野经济被针对的死死的,完全就没有发挥的余地了啊。”


薛若对旁边那人的分析表示赞同,不禁点了点头。片刻后她才想起来,自己的右手边明明是一个空位置啊,哪来的人?


她转过头,看到一个男人坐在了原先那个位置上。


那男人估计也察觉到她的视线,将头转过来,小声地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,我是李九。刚有点事耽误了,才到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南京队的薛若。”薛若也礼貌回应。


“我认识你。好了,先看比赛吧。”


于是两人又把注意力投向比赛。薛若越看越觉得不妙,因为湖北队和他们的战略非常像,都是走野核路线的。


之前薛若他们就分析过了,浙江队的指挥位是游走,打野也非常会“做事”,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。而且浙江队从不恋战,目标全在塔上,分工非常明确。打野在经济处于中游的时候,还能分散火力去偷塔,这是他们暂时做不到的。


在湖北队打野被针对之后,他们显然是乱了阵脚,这一局也是在15分钟之内被浙江队拿下了。


照例,中场休息五分钟——


薛若正发愁怎么应对浙江队这个硬茬,无畏突然从后面一排跑到她旁边,对那个自称“李九”的人说:“九哥,跟你换个位置呗,我坐后面有点看不清。”


“看不清?我记得你视力挺好的吧。”李九奇怪地瞟了他一眼。


无畏还不依不饶,李九无奈,只能到后排去了。


薛若把一切看在眼里,等无畏坐下来,她才侧身靠近,嗔怪道:“你怎么还把别人赶到后面去了?”


无畏挠挠头:“也不算别人吧。你不认识他吗?也是kpl的主播人,叫李九。以前比赛老跟他打照面的。”


薛若回忆了一下,自己认识无畏以来,看了不少比赛,但都是hero的比赛。所以除了hero,她很少能把别的队伍的人认全,更不用说主持人了。不过无畏这么一提,她好像有点印象。


“那下回别这样了啊,太明显了。”薛若心口不一,心里开心表面假装责备他。


“哪里明显了,我巴不得找机会告诉所有人呢。”


比赛又开始了,薛若快速地轻拍了一下无畏的手以示“告诫”。


之后三场比赛,湖北队只赢了一把,比分迅速来到3:1。


薛若中途也会和无畏聊一聊战局,两人自然而然地贴的很近。


“我觉得......”

“嗯,不过......”

......


在两人没注意的情况下,摄像头从比赛台慢慢转过来,坐在薛若左边的江雨涛先发现了,赶紧拍了她两下。


薛若立马坐正,与无畏拉开了距离。好在摄像机没有在他们这块停留太久,而是重点拍了一下会场右边的投资方们。


无畏看到薛若反射性的动作,心里不免有点小失落:“镜头过去了,你可以过来了吧。”


薛若看出了无畏的情绪低靡了,小声安慰起来:“别不开心了嘛,你我现在都在比赛关头,还不是时候。我会好好准备决赛,你也好好准备秋季赛,我们一起努力打出成绩,到时候正式地公开好吗?”


无畏回望她,眼神更坚定了几分:“我没有不开心,就是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点了,嗯......是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
他们又相视一笑,其实有些话都不用说出来,他们也会朝着同一个目标好好奋斗的。


李九一向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,他早觉得两个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劲,刚刚那一幕又确定了他的想法,果然是有猫腻啊。


当晚他就发了个微博:

【我好像发现了件不得了的事情】


尽管下面好多人叫他不要卖关子赶紧说,他还是只字未回应。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最后的结果是浙江队4:1战胜了湖北队,几乎是毫无悬念的,因为浙江队的战术完全克制住了湖北队,且湖北队在最后一局已经有点放弃的意味了。


浙江队的队长(辅助位)和打野被叫去采访了,剩下的队员安排去大巴上等待。


薛若本以为没他们什么事了,结果主办方说要他们一起去拍摄地录个决赛前的视频。


她刚想问无畏待会怎么安排,结果就有个后勤匆匆跑过来:“薛若,周诚安,你俩先留下,其他人可以去车上了。”


这是今天薛若和周诚安的第一次对视,两人都有点错愕,是什么事非要他们单独留下来?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