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见。

“畏”你而来 ③⑩➕④


薛若和周诚安跟在那个后勤小姐姐后面,中途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
他们被带到体育场后面的一间屋子,里面坐着几个人。薛若对他们的面孔有几分印象,好像是之前坐在右边座位席的那群人。


“来了?坐坐坐。”为首的那个人见他们进来,笑着招呼他们。其他人虽然没有说话,但也在打量着他俩。


薛若有些拘谨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周诚安看了她一眼,又看了看那些人,心下多了几分了然。


“几位是投资方吧,请问找我们是有什么事?”


“哈哈,对,我们是这次节目的投资方。我是虎🦷的负责人,这位是🐧的CEO,那边的是......”为首那人将在座的几位都介绍了一遍,被点到的人纷纷向他们微笑示意。


“这次叫你们来,是有些事情和你们商量”,这次开口的是另一个人,“不知道你们最近有没有关注过网上的一些消息。”


那人故意顿了片刻,眼神直直地射了过来,透过镜片给人一种压迫感。


周诚安稍微往薛若那边侧了一点:“没有过多关注,您请说。”


那人勾了一下嘴角:“既然你们不太清楚,那我就直说了。现在你们队伍的热度很高,一来是关乎决赛,二来嘛......就是你俩。”


薛若和周诚安听到这,眉头都微微皱起。


“你们也明白,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增加游戏热度,同时也想签约选手给平台增加点曝光度。你俩恰好就是我们想签的人。”


薛若有些沉不住气了:“比赛规则是在胜者队伍里签约一名选手,现在结果尚未定下,您私下把我们拉来有些不妥吧。”


“诶,这话对也不对,这规则嘛,也是人定的。如果你们愿意,我自然有办法让你们赢。”


薛若听完,整张脸都耷拉下来。她双手紧紧握着,语调也高了几分:“难不成你想让我们打假......”


她话还没说完,袖口就被周诚安拽了拽。对面那几个人面色显然有点不好看。


“各位的好意我们心领了。但俗话说,‘目贵明,听贵聪,心贵公’,有些失了信和公的东西,即便得到了,心里也不安生。况且,跟他们打,我们未必会输,到时候再签我们也不迟。”


周围一片寂静,薛若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尤为明显。刚刚要不是周诚安拉住她,恐怕现在的局面会更为尴尬。


为首那个投资人先是大笑了一阵,随后转头跟旁边的人耳语了几句,最后才看向周诚安:“年轻人,有自信是好事。那我们就拭目以待。”


直到出了房门,薛若还有点后怕,刚刚自己确实太冲动了。不管怎么说,她都得跟周诚安道一句谢。


她刚准备张口就看到拐角处有一个人,竟然是浙江队的队长邢忱。


薛若有几分心虚,即便是他们没有答应那些人的请求,但这毕竟不是一场光彩的交易。


她试探性问了句:“嗯.......你怎么在这啊?采访结束了么?”


邢忱自然地点点头:“刚结束,来上个厕所。”


顺着他手指的方向,薛若才看见这边真的有个厕所。


回去的时候并没有人给他们带路,不过除了薛若,剩下两人都认识。


薛若与浙江队的队员交流不多,更别提这位队长了。除了平时看他们比赛,几乎没碰过面,这下难免有点尴尬。


三人走了一阵,邢忱突然说要去接个电话,让两人先走。薛若倒是松了口气,虽然还不知道怎么跟周诚安把话说开了,但少了个外人,至少能和他说点什么。


“刚刚......谢谢你。”她先起了头。


“没什么好谢的,我也是为了这个队伍。”言下之意就是,我没有刻意帮你,你不必放在心上,也不必有压力。


薛若知道是时候解决这件事情了,再拖下去,她自己心里都过不去:“周诚安,其实我......”


“其实你喜欢无畏,对吗?”


薛若微微一怔,抬起头和他对视。他眼中似乎有一些她看不懂的情愫。


“我早就知道了。但我一方面觉得你和他不会有好结果,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还有机会,毕竟你也没有明确拒绝我”,他看到薛若一副急切想要解释的样子,又继续说到,“那天拍摄,无畏和我说了一些话,我才知道我的这份‘侥幸’对你来说是一种压力。你为我,为队伍考虑了很多,怕影响到我们。你是个负责的队长,我不该因为自己的事情让你左右为难。”


“周诚安......我......”


“我明白,放心吧,我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放弃比赛的。就算为了......为了奖金,我也会努力的。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我放弃了,只是比赛期间不再提了,我不想让你难做。还有......继续叫我周周吧,即便是只能做朋友,但也不要淡了我们原本的关系,好吗?”


“嗯!”


两人朝出口走去,影子被拉的很长。他们有说有笑,似乎之间的隔阂也慢慢消失了。


待他们到了车上,发现之前说要接电话邢忱已经坐下了,现在正在闭目养神。


他俩找到了“大部队”,坐在了江雨涛他们旁边的位置。


江雨涛看他们俩之间的气氛已经不像之前那般紧绷,心想事情已经解决了,于是很热心的跟他们说了接下来的行程:“待会我们还要去昨天的摄影棚,跟他们一起。他们要先去拍定妆照,然后和我们一起录一个视频,类似于‘放狠话’吧。”


薛若点点头,又瞥了一眼手机。她和无畏的聊天记录停留在那句【我先去摄影棚了,就昨天那个地方。可能要和几个主持人一起录个采访,迟点给你回消息】


待会又可以和他见面了,薛若心道。之后她便靠在椅背上休息,以免自己晕的七荤八素。


很快到了那边,浙江队队员被叫走上妆拍照去了。他们也没闲着,几位化妆师给他们浅扑了点粉,就把他们带向另一个棚子准备拍视频。


没想到无畏他们的拍摄还没有结束,一个摄影师正在录像。


薛若有点遗憾,因为他们到的时候,无畏刚好结束,所以她也没听到无畏说了些什么。


之后还剩一个李九,采访者问了几个问题,大概就是关于决赛的一些看法和比较看好哪个队及队员。


李九说的是浙江队和邢忱,这也难怪,毕竟他们今天打的确实好。薛若对他的话倒是没有什么感触,她比较好奇无畏究竟说了什么。


神游之间,已经轮到了他们。薛若作为队长当然是第一个。等她坐到镜头下的时候,无畏才结束与工作人员的交谈。他看到她,手暗暗在下面向她挥了挥,最后还比了个心。


薛若不方便挥手,遂甜甜一笑作为回应。摄像师恰好开机,将这一幕录了进去。


主持人陆续问了几个问题,都是关于之前比赛的感悟,包括对一些对浙江队选手的操作的评价。


这些问题薛若都得心应手,很快就回答完了。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是【有什么想对观众和对手说的吗?】


薛若垂下眼睑,吸了口气。她抬起头,正视着镜头,好像意有所指一般,认真地说到:“那就拭目以待吧。”


这次的采访很顺利,没有什么奇怪的问题,很快几人就走完了流程。因为之后还要统一说一下比赛事项,所以他们要等浙江队结束之后一起回去。


大家无事可做,陈新提议要不要打几盘王者,被几人一致驳回。这段时间没日没夜的训练,游戏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份消遣了。恐怕只有切身体会过才会明白,电竞选手是真的不容易。


几人又商议着开房间玩狼人杀,突然有人打断了他们:“你们的队长我先借走了。”


“喂!我们这房间都开好了!”陈新看着无畏和薛若的背影无能狂怒。


江雨涛有些好笑地拍了拍他的头:“好了,我们自己玩。”


无畏拉着薛若一路小跑,轻车熟路地找到他们之前碰面的那个角落。


薛若许久没有运动过,小喘息了几口。


无畏一边给她顺气,一边不忘逗她两句:“小姑娘这体力不行啊,才几步路。要是换你本人去峡谷里跑一圈,还不得累趴下。”


薛若抬头剐了他一眼:“是是是,你体力好,你体力顶呱呱的好。”


“哟,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你......”


两人一下对上了眼,片刻又纷纷转过头,耳边染上一抹红。


“咳咳,对了,今天你们被留下做什么了?”无畏扯开话题。


薛若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,心里百感交集,但她又觉得没什么好瞒着的,于是一五一十地都告诉了无畏。


无畏听完沉默了半晌,眉头也拧着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

“你别愁了,这事情已经过去了”,薛若宽慰到,“我觉得我们的选择是对的”。


“嗯,你做的很对。在电竞里,没有什么比公平更重要了”,无畏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不过这赞助商也是看走眼了,你和我才是一对。”


薛若没想到他突然就不正经起来,举起拳头佯装要揍他。无畏也是配合的很,摆出一副“大王饶命”的态势。


薛若被逗得开怀大笑,倏地又想起刚刚的采访:“采访里的问题,你是怎么回答的?”


“哪个问题?”无畏装傻。


“就是那个‘你最欣赏哪位选手’!”薛若红着脸重复了一遍。


无畏故意拉长语调,还用余光瞥了一眼眼前的女孩:“嗯......我想想啊,我是怎么说的呢?”


薛若恼了,真的给他胸口来了一拳(当然没有很重),“哼”了一声就转身,作势要离开。


无畏慌了,一把捞过她,把她整个人圈进怀里:“好不容易见一面,你怎么舍得丢下我?”


薛若听着他可怜巴巴的声音,心中莫名一软,但嘴上却不饶他:“谁叫你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


“我的乖还需要卖吗?”,他感觉怀里的人又要开始闹脾气,连忙回答了之前的问题,“我当然说的是你啦。”


“奥......”,薛若虽然已经猜到了,但亲口听他说还是感觉很开心,“那理由呢?”


“你这么棒,人又善良,又正直,又有担当,游戏又打得好,长得还很漂亮,这些理由还不够吗?”


“贫嘴!”薛若嗔怪了一句,羞得想要从他怀里挣出来。


无畏却加大了箍住她的力道,下巴磕在她的肩膀上喃喃道:“再抱一会吧,四天后你就要决赛了,在这之前你要训练,估计都不能见面了。决赛结束我立马就要回去了,这之后两天就是秋季赛了。这么一算,我们要好久好久好久都不能见面了。”


薛若听他这么一说,心底涌起了从未有过的酸涩。她拍了拍无畏的背后,像是做承若似的说:“那我一有空就给你发消息、打电话,等你比赛的时候,我买票去现场看你。”


“真的吗!”无畏语调里掩不住的惊喜。


“嗯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?”薛若下意识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脸已经快红成番茄色了。


又说说笑笑一会儿,眼看过去了快半小时,他俩赶忙回去,估计那边也快结束了。


果然他们回去没多久,浙江队就完工了。主办方将他们聚到一起,告知了一些安排。


跟无畏刚刚和她说的一样,由于秋季赛即将开始,所以将“明日之星”的决赛定到了四天后。到时候开放购票渠道,允许观战到现场观赛。此外还会有专门的KPL主持人到现场解说。比赛结果出来的时候,虎🦷会当场与胜方选手中的人气最高的选手签约并颁发奖金。


消息听完了,选手们面面相觑。四天后,时间确实太紧了......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